在這29坪大的空間,不過只是三房兩廳卻隔著些什麼?也許是愛戀、難過、爭吵、合好,以及我們彼此偶爾的寂寞。
  一直很喜歡陽光從小欖仁樹的葉子間撒下來的感覺,柔柔靜靜的曬著來來往往的人群,以及身在其中的我。在心裡小算了一下,這應該已經是我們第三百九十六次的爭吵,我想應該是吧?誤差值或許不會超過五次。而導火線常常只不過是人家一般口中那種芝麻綠豆的小事情,但是對於吹毛求疵的我以及固執不變的你卻是三不五時爭吵的焦點。常會有朋友調侃,我們是那種越吵感情越好型的一對,所以他們從一開始的勸架到最後的看戲,甚至聽說有人惡劣到還在場外插花看這次誰會先認錯。

  或許,我們都是小孩子,在感情裡的一對小孩子。

  「忘了是怎麼開始,也許就是對你有一種感覺.....」,走進唱片行裡聽著正在播著流行歌手的歌聲,似乎把我帶回到認識你的那晚,我開始慢慢的回想著曾經,不過我卻忘記了我們開頭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HI!小姐你好.......」不對,應該不是那樣,第一次見面是在KTV裡那種誘人犯罪的場地,身旁的朋友已經有的隨著酒精作用而紛紛起舞了,在那種情境下怎麼還會說出那麼老套的話語?那肯定被人家打槍的嘛。

  「嘿~來!咱們碰杯!......」連一句話都沒說過,有誰會要跟我碰杯啊?更何況對方可能還會怕我是否有一些特殊疾病呢!我也不可能那麼魯莽。

  究竟是說了什麼呢?我真的忘了,只記得當時被一旁朋友們瞎起鬨,把從頭到尾都很安靜的你我,硬是被湊在一起唱了「今天你要嫁給我」這首歌。五音不全的我,配上了天籟女聲的你,我想如果原唱不幸有在一旁聆聽,應該會很訝異且讚嘆怎麼有人可以把這首動人的情歌在男生的部份,唱成像是可以殺人於無形「一曲肝腸斷」的鬼哭狼嚎吧!

  我原本想,完了,原本保持著沉默憂鬱路線的我至少還有些形象,但是在唱完後什麼形象全毀了,什麼「五音不全王子」、「走音高手」、「魔音歌手」等等之類的加冕,一時之間被朋友像是跳樓大拍賣似的全部都套到了我的身上,我除了一臉的苦笑看著你以外,就是暗暗發誓下次如果沒有別人在場的話,要如何用我像殺蟲劑的歌聲更進一步的荼毒他們。

  而你輕笑著,輕飲著綠色瓶子的液體,被影像倒映成七彩的顏色,或許是酒不醉人人自醉,讓人覺得有些夢幻,而喝了有點多的我也有了些醺醉,也許是我潛意識下故意如此來掩示我的尷尬。趁著有些醉意,再加上反正也已經沒形象了,順理成章的當了這個團體的諧星,也許是如此,博得了一些加分,最後順利要到了你的電話以及MSN。

  我們進展的很快,幾次的聊天和見面後我們就在一起了,也許是因為感情上彼此隨著年紀慢慢的成熟了不少,所以在這方面少了年少時的衝動以及過多的浪漫,一開始的順利卻不代表我們感情路上也會平穩。

  漸漸的,我們從一開始的和氣到慢慢小抗議,隨著對彼此更為熟識而轉變成爭吵,吵到不可開交,不過還好我們還算理智不至於摔東西,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樣浪費錢,所以我們演變成了各自有各自的發洩方式,你和你朋友去唱歌大叫,而我則是選擇一個人出去散步走走。

  孩子氣又愛撒嬌兼吃定我的特性,明明知道是自己錯卻不會說出口,就像剛才,為了我不讓她多喝一杯咖啡而引發這次的爭吵,等級如果以十級來算的話,這次大約是二點五級左右,按照以前來說大概只要我們分開半鍾頭左右冷靜下來就好了。自己有心臟病還不懂得照顧自己,大家都知道像這樣就別再喝刺激性飲料了,而這個傢伙居然那麼不愛惜自己,我生氣在這一個點上。

  在逛了一圈唱片行後,輾轉還是回到了家。

  面對空無一人的建築以及你用筆寫著的氣話,整個空間仍是充斥著剛才殘餘的火藥味。算了!唉~就當作我太過寵你吧!在這29坪的空間裡,滿溢著你我之間的感情,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寵你,雖然有時.....笑了笑我還是,還是拿起了剛在路上特地去買的低因咖啡,還是幫你煮上一杯低因卡布等你回來。

 後記:
  「那個,寶貝我問你喔,你還記不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對你說了什麼啊?」你竟然噗赤的笑了出來,還不小心把一兩滴咖啡噴到我才剛買的白T恤上。「哈,那時候你竟然對我說『HI!小姐你好,我們來碰杯怎樣.....』哈哈,超無厘頭的,老公你問這幹嘛..........................」

  某人因為回想起當時而一臉呆滯,另一個則是巴在那個某人身上撒嬌著,身上還帶了點咖啡味,就這樣在這偌大的空間繼續過著他們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