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這一位顧客對我們的支持,好,來!現在呢~我們來講講對我們店的想法以及來我們店裡曾遇過的有趣經驗,有哪位朋友願意與我們分享的呢?還可以領到精美的獎品喔~」一位努力吆呵著顧客熱烈上台分享的男店員正使出混身解術不讓場子變冷,很幸運有幾個不錯的顧客都願意上台分享他們的咖啡經驗。

今天是聖誔節,也是我們之間的第一個一起渡過的節日。

外面的溫度嚴然和室溫有了很大的對比,以致於脫了大衣和圍巾後的我仍是覺得熱,心裡還有點考慮是不是應該在這種冷死人的鬼天氣裡點杯草莓冰沙來喝,一想到那種酸甜酸甜的滋味口水真是快要滴了下來,誰說男生就不能喜歡這樣的口味!只是因為知道女孩超怕冷,就連進來了那麼久也在我的提醒下才依依不捨的脫掉她那厚重的羽絨大衣,想想還是算了,仍然像往常一樣點杯常喝的熱拿鐵吧!我在心裡這麼盤算著。

有點可惜了靠窗的好位置全被人給佔據,甚至有人過份的把一隻手裡抱著一枝象徵甜蜜的焦糖蘋果的白色小熊布偶放在椅子上佔位子,真是夠了!有必要那麼絕嗎?誰沒有父母啊!在這樣歡樂的節日裡,單身的人很難過,而正處於有些曖昧不明的「未正名」更是教人哭笑不得。

「呃,那我們坐這好不好?」我無奈的看著店裡僅剩的座位,那是在那小舞台的正前方僅剩的唯一座位,我的聲音不大但卻也吸引了所有觀眾和主持人的眼光。

「這個大豬頭,在這樣的場合還問個屁啊!要就坐啊!害的我被眾多眼光看著,多狼狽啊!真是一個又笨又蠢的死胖子!我一定倒了八輩子楣才對他有感覺!」女孩雖然表面點頭微笑,但心裡的對白可真是精采。

其實女孩個性沒那麼文靜,在我與她相識的這段期間裡,我對她也有一定程度的瞭解,她在眾人面前習慣會裝矜持,而我就特別愛鬧她這一點!所以,這一幕是沒經過刻意安排卻十分如了我的意的經典畫面。

我大方的坐下享受了眾人的目光,向他們一一點頭致敬,而女孩的臉微紅正努力翻閱著帶來的雜誌看著以忘卻自己的窘狀,她的嘴裡似乎小聲的在碎唸些什麼,我聽不清楚。

「這個王八蛋!我怎麼會喜歡上這個傢伙啊!一定是那該死的薄酒萊惹的禍!以後一定要告誡我的女兒不淮和陌生男人喝薄酒萊,以免像她老媽一樣這麼輕易的被拐上手!」女孩邊翻著雜誌邊嘟嚷著。

我翻開我的畫本,雖然手邊是一直在紙上來回著,但是在畫些什麼我根本不知道,因為心裡一直在盤算著一個我從沒想過也沒打算過的計劃,就當作是被這個節日衝昏了頭,抑或是當初那瓶12%的薄酒萊一直到現在還沒酒醒吧!

我抬頭看著女孩,呵,她的表情真是豐富多變,連看本雜誌也可以如此!我真的覺得她不去當演員真是太可惜了!這可不是說她有多正點或是超級大美女,只是一場戲裡總也要有丑角嘛!她去應該很能上手才是!而我,就剛好愛上她這一點。

女孩終於發現某雙炙熱又充滿感情的眼光正看著她,「你,幹嘛色瞇瞇的看著我!」她一副作嘔的表情。

「我......我色瞇瞇!?喂!小姐~那叫充滿感情,俗稱電死人不償命的「電眼」,好不好!拜託!那個「偉仔」還是跟我學的耶~!有沒有搞錯啊你!」我抗議著。

「是嘛!你有人家「偉仔」十萬分之一帥嘛你!我怎麼看都像是色老頭看年輕美眉的猥褻下流眼光!幹嘛!有事求本大小姐啊你?」女孩終於不自覺得表現出自己藏暱已久的本性,她老說她對別人可不會這樣,脾氣可是好的很,既是溫柔又是體貼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遇到我就是那些騙人的假象都會不見。

「唉!」不自覺的嘆了口氣,「沒事!我去點杯熱的來!」

++++++++++++++++++++++++++++++++++++++++++++++

「HI!今天還是要來杯三份ESPESSO的熱拿鐡嗎?」服務員熱切的問著。
「不用!今天正常的兩份就可以了!我女朋友應該不太敢喝那麼重口味的。」我微笑的回答。
「今天帶你女朋友來啊!第一次看你會帶別人來耶!平常你不是都一個人來嗎?」另一個服務員也湊過來哈啦。
「嗯,是啊!」

好像也是,平時還真的不會想和朋友來這個地方,就彷彿這裡是自己的秘密基地,一個可以讓自己沈澱的地方,不想跟任何人分享!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很自然的讓女孩來分享了這個應該原本專屬我的秘密,我有些迷惑也有些若有所思。

「這個豬頭,竟然敢跑去和美眉聊天!還聊的有說有笑!王八蛋!」此時店裡某個角落的某位女仕,雙手的手指正折著嘎嘎作響。

「今天是聖誕節,可以到台上去分享一些你對我們的希望以及經驗分享,有很不錯的獎品喔!」在我接過熱拿鐵的同時,服務員也熱心的提醒著我。

「好的。」我維持一貫的紳士微笑回應著,但在轉頭的那一剎那,卻看到了一雙銳利的眼神正盯著我,彷彿我是一隻獵鷹給被盯上的獵物,動也不敢動。

++++++++++++++++++++++++++++++++++++++++++++++

我艱難的走回坐位,皺著眉的問:「你幹嘛啦~」
「和美眉聊的很開心嘛!聊久一點啊!說不定連人家的電話都要到囉!」女孩吃醋的嘟著嘴。
「拜託,我只是跟她點咖啡而已,哪有聊什麼啊!」
「哪沒有啊!點杯咖啡還可以點到有說有笑的咧!」

男人和女人對於感情方面,總會有一方是神經大條,另一方則是神經過於細小,以致於變得一方是來自於火星,一方來自於水星,有人認為他們都不應該活在地球,最好是早日回去他們的星球,才不會造成星際大戰把地球變成他們的戰場。

「人家是問,怎麼我今天會帶朋友來,我說不是朋友,是我女朋友,他們覺得很訝異而已。」我耐著性子解釋著,這得好好解釋一番,不然這個誤會可大囉!「至於他們在訝異什麼我並不想去瞭解,只是他們的問題反倒是提醒了我,正確來說我並不會帶朋友來這個地方,因為我覺得這是屬於我的秘密基地,我的個人空間,我可以在這裡沒人打擾的情況下自由的放鬆心情,寫些東西或是畫些東西,甚至一度想過就算是我的家人或是死黨也不會讓他們知道有這麼個地方,你知道我很喜歡保有我自己的隱私,對於隱私這件事我非常的在意,哪怕是我的家人亦不能侵犯,但是,今天我卻很自然的帶著你來這裡。」我一口氣的說完心裡的話,講的有點口乾舌燥。

舞台上仍是熱鬧非凡,那位原本努力吆呵著顧客上台的主持人,由於時間還早但卻沒什麼人上去,以致於只好說起三隻毛毛蟲排成一列的老笑話。

「所以呢?」女孩冷靜的讓我看不出她聽完究竟作何感想。

「所以~」我翻開我的畫本,在上面寫了幾個字後轉過去給女孩看,並且耐心的等著她的回應。說真的,此刻我的心情真的很緊張,比去對那些張牙舞爪又扣門到一個不行的大老闆們做簡報還要來緊張幾萬倍。

「會不會太快了啊你!而且你以為一杯咖啡就可以收買我嗎?不。可。能!」女孩一臉高傲的說著。「不過,看在你那麼有誠意的份上,我考慮考慮。」女孩終於笑了出來,我才發覺原來她剛才的表情是裝出來的。

「可惡喔你!」我笑著作勢要打了過去,她也裝的很害怕的往旁躲。

而在畫本上則永遠記錄著:「所以,我想照顧你一輩子!嫁給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