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點說愛我~愛我~快點來愛我~愛我!"我聽著MP3在車內環繞著。
這些天天氣有點陰,好像是有峰面來了吧?不管如何,今天的確是出門走走的好天氣,舒服又涼爽!而我,也該出來走走了。

"你和他....."我覺得突然口乾舌燥,似乎像是幾百年沒喝到水一般,無法發出連續性的文字,僅能用最簡單的音節來詮譯我想表達的意思。
"你究竟說什麼?"女孩已經有點煩燥,不知道是因為討厭男孩的吞吐,還是有其他理由,所以用不耐的口吻好來掩蓋住自己的不安,但這個理由只是後來的我兀自猜測。
"算了!沒事!"我如臨大赦,頓然間我又能說話了,但是說出來的卻不是自己想說的。
一時間,我們沉默無語;我盯著電視那無聊且重覆播放的電影,同樣的笑點笑久了也不再那麼好笑了,而女孩則是心思不知飄到哪邊,倒也顯得安靜。

"我...."
"我...."

我看著女孩笑了,我們還是往常一樣有默契,雖然現在格外顯得不搭調。

"我想,我們還是分手吧!"女孩說完沒有一點猶豫便起身離開,留下一個腦袋一片空白的我。
看著她在把門關上之後,我回頭,繼續把電影看完。

-----------------------------------

"小呂,心情好點了沒?"王大哥走過來拍著我肩關心的問著。
"嗯!"我低著頭趕著等會開會的資料。
"加油啦~不要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森林!"我知道王大哥是以他過往的經驗來勉勵我這個後生晚輩,只是當我提起頭時碰巧看到王大嫂正站在王大哥身後不遠處正冷眼盯著王大哥有點臃腫的身影。
"好的~謝謝!"雖然我很不喜歡他在眾人的眼光中,就這麼大辣辣的把我失戀的事講出來,但我也知道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只是沒人敢來跟我這件事情,畢竟大家都是同事,說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去安慰我這個當事人。

辦公室戀情就是如此,一旦被公開,在一起好的時候便是大家調侃的對象,而分手後便又成為大家茶餘飯後打打牙祭的話題。而我們這個部門也特別,修成正果最後還走上紅毯的竟是全公司裡最多的一個部門,因此還被別的部門取了一個雅稱,叫作"單身殺手部門"!

而她,辜且就稱她為女孩吧!和我同一個部門,比我晚一個梯次進來的後輩,或許也可以說是近水樓台先得月,由於分配的座位就在我的旁邊,因此老掉牙的戲碼便又在我們的身上上演了一遍,認識,日久生情,然後在一起。

我不太曉得中間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什麼問題,在女孩離開後的那段時間裡,我最後甚至還畫出了時間圖表試圖來幫助我釐清,那個令我無法理解的分手原因。不過我想來想去,得到了一個我自認很不錯的答案:原因不詳!

也或許是,我自己潛意識裡一直試圖引導著自己去得這個答案,來逃避其實已經顯而易見的答案,是的!我拒絕也不接受這個答案。

終於在經過了一日又一日的繁複開會上班後,我決定要讓我的心、我的人放假幾天,向公司告了假順便休了累積已久的年假後,我開著車後沒有一定要去的目前進,我想,或許在某個地方,或許會認識了那麼個人,或許又會不小心愛上了,或許........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